黄石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装修中最容易忽略的灯光照明设计 你家装对了吗?

来自:huangshi.zhuangyi.com日期:2021-09-22 16:13:10
在装修新房时,大部分家庭都把注意力放在装修风格和家具布置上,往往忽略了灯光照明设计。其实灯光设计并不像表面看起来那样简单,每个空间的灯光都有讲究。不同的位置区域其灯光布置也是不同的,比如说是玄关、客厅、卧室选择的照明方式也不一样。

  如果你有装修的需求同时对灯光设计布置又没有足够的经验,黄石装修网就和大家聊聊室内不同空间灯光如何布置吧!相信下面的灯光照明设计案例会给你提供很好的参考。

灯光照明设计案例

  1、灯光照明方式

  家居中灯光照明方式主要有三种: 基础照明、重点照明、装饰照明。

  基础照明。需要保证家里的整体亮度,给房间提供均匀的光照,常用的灯具有吊灯、吸顶灯、筒灯等。

灯光照明设计案例

  重点照明。在保证了室内基础照明后,如果觉得哪里光线不足,或者想要重点突出某些地方,可以根据需求加灯,比如落地灯、台灯、壁灯等。

灯光照明设计案例

  装饰照明。也叫氛围照明,比如用灯带、灯串等灯具烘托气氛和增强空间层次感。

  2、不同区域灯光怎么布置

  玄关=筒灯/吊灯+灯带+射灯

  玄关的主要功能是换鞋、收纳,所以对于玄关的灯光,以基础照明和重点照明为主。

  筒灯/吊灯。基础照明=顶部灯光,由于大部分家庭玄关空间都较小,顶部不适合大灯具,可以选择相对来说小巧且节能的灯具,如筒灯、小吊灯。根据玄关面积,放1-2个筒灯,能满足基本照明需求。

灯光照明设计案例

灯光照明设计案例

  柜体内部+灯带。在换鞋,随手放包或衣物时,都是背对灯光的,会导致柜体部分昏暗。为了方便拿取物品,柜体内部也需安装灯带,还能增加玄关空间的层次感。灯带一般5-7w/米即可,对于空间比较大的玄关来说,可以选择3w/米左右的灯带。

灯光照明设计案例

  底部换鞋区+灯带。柜体底部留空10-15cm,方便放拖鞋,加上安装灯带,满足照明需求。如果在玄关有装穿衣镜的家庭,可以尝试灯带或灯管,避免阴影和色差问题。

灯光照明设计案例

  人体感应灯。人来灯亮,回家也不用在黑暗中摸索开关,建议在门口安装人体感应灯,进出玄关都能自动感应,同时也节省电费。没有事先预埋电线的家庭,也可以选择充电式感应灯。

  Tips:为了让人一进门就能快速放松下来,卸下疲惫投入家的怀抱,建议玄关灯光色温≤3000K既能照明,又能营造温馨的氛围。

灯光照明设计案例

  客厅=吊灯/筒灯/磁性轨道灯+落地灯

  吊灯。这三个灯光都可以作为客厅的基础照明使用,如果是层高不足无吊顶的情况下,可选择外形小巧的主灯,这样客厅看起来也不会显得压抑。

灯光照明设计案例

  筒灯+磁性轨道灯。筒灯光线更加柔和,照明均匀舒适。磁性轨道灯可以任意调节照射角度,可根据不同需求,灵活地搭配不同样式和数量的轨道灯具。所以综合考虑,对于没有做吊顶的小户型客厅,更加推荐客厅使用明装筒灯和磁性轨道灯。

  客厅除了基础照明,还承担阅读区、展示区等功能,可以搭配落地灯、射灯、灯带,营造更有层次感空间。

  落地灯。如果客厅想要格调更高,或者有阅读习惯、喜欢在沙发上玩手机的家庭,可以在沙发边上放一个落地灯,建议选择色温4500-6000k的专业阅读灯。

灯光照明设计案例

  沙发背景墙+筒灯/射灯。如果沙发背景墙是照片墙或者装饰画,特别适合用射灯或者筒灯,可以突出重点。

灯光照明设计案例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